蓝藻

【无节操杂食慎FO】【脑洞大】【咸鱼已风干】本命黑羽快斗。墙头沈九、Ivlis。什么都吃什么都写。蕾皇单推。

[白黑/白快]绅士怪盗白马

给 @未来蓝 的迟来的生贺,未来生日快乐www(然而晚了一天

写的之前群里那个3/4侦探怪盗身份互换的梗,不过这一篇是白黑并没有另外俩人什么事儿啦……本来这个梗当时我想点文让别人写的,然而我还没打完字那个点文就被删了,十分遗憾,只能自己写【。

最后,不要打我,嗯。


绅士怪盗白马

 

在中森警部的怒吼中,一辆辆闪着红光的警车呼啸而过,在夜幕中留下一道略显刺眼的红色。黑羽快斗站在被盗的美术馆门外,神色凝重,似乎是在思索着什么。中森警部正准备登上警车,一回头就看到无动于衷的黑羽:“怎么了,快斗君,有什么不对吗?”

“诶?”快斗回过神来,“没、没什么啦……”确实是有点事情,不过不想和警部说而已。

警部皱了下眉头,虽然觉得颇有古怪也没再多想,直接上了警车。快斗目送警部离开,心里暗自松了一口气。确实,刚刚无论怎么看怪盗白马都是朝着那个方向逃跑了,可是……

快斗转身回到了美术馆。为了追踪怪盗白马,警方的人都已经离开了这里,现在只有作为高中生侦探的他还留在这个失窃的美术馆。他信步走进展厅,走回到刚刚展览被盗画作的地方停住了脚步。

一个自信的笑容出现在他的唇边。

“怪盗白马,不用藏了,出来吧。”好容易得到和怪盗白马独处的机会,快斗心里还是有一点激动的。目前活跃在日本的怪盗有三个,分别是明明是小偷却以侦探名自称的怪盗福尔摩斯、黑得一到夜里就只能看见衣服的怪盗大阪烧(听起来就很美味然而并不)和快斗追逐了许久而今晚终于有机会与之独处的人——怪盗白马。

快斗等了一会儿,才听到一个温和好听的声音从他右手边的一根柱子后面传来:“黑羽侦探可真是对我穷追不舍呢。”一个穿着白色西装的人迈着优雅的步子从柱子后绕了出来,左手里拿着一块打开的怀表,只看他的身形举止就能感受到他的优雅风度不负绅士怪盗之名,“自从我们相识已经过了621天8小时29分14.12秒呢,想不到黑羽君还是对我兴趣不减。”

“……哼,也就只有你要把时间精确到这种程度了。”对面就是自己追寻了许久的对手,两人之间却没有一点剑拔弩张的气氛,快斗的语气也很随意,就像两人是相识多年的老朋友一般,“画呢?”

“交给我的手下带走了。”白马收起怀表对着快斗一摊手,“毕竟要和黑羽君对决的话,那种累赘并不适合带在身边。”

快斗听了一撇嘴,倒也没说什么,毕竟他的目标从一开始就只有怪盗白马一人而已,至于画什么的……随它去吧。

“今天你是特意留下线索要约我过来?”快斗想起之前白马留给他的那个暗号,让他留在美术馆但是不要告诉警方的人,想来就是为了创造这次单独见面的机会。

“正是如此,事实上……”白马顿了顿,“我有点在意的事情,所以想约黑羽君过来问问清楚。”

“哦?”快斗的音调微微上挑,示意他洗耳恭听,心里暗暗猜测白马约他过来的目的,同时盘算着达成自己目标的可能性,毕竟这是个难得的好机会。

“我有一个问题想要问黑羽君。”

“那你想好用什么来交换了吗?”快斗下意识地反问回去,“我可不是那种有问必答的大好人哦?”

“黑羽君可以对我提一个要求。”像是早就想好了似的,白马这样回答,“只要不是过分的要求,我都会答应的,如何?”

“那你要是做不到呢?”快斗更加好奇了,白马到底想问自己什么呢?

“不会的。”出乎快斗意料,白马显得非常自信,“那么,黑羽君准备好回答了吗?”

“……你说吧。”快斗一瞬间就决定了自己的交换条件,不过估计白马不会答应,自己想要达成目的似乎还要想办法才行。

只有两个人的展厅突然安静了下来。快斗全神贯注地盯着对面的怪盗,像是想找到什么破绽一般,等着他开口。

然后白马开口。

“我想知道,为什么黑羽君一定要对我这么死缠烂打。”白马的问题一说出口,快斗就忍不住吐槽:“死缠烂打这种词用在这里也太暧昧了吧喂……”话未说完快斗就愣住了,绕了这么大的圈子白马就是为了问自己这个?

其实之前快斗也关注过另外两个怪盗,福尔摩斯认真而严谨,快斗曾在一次追捕时无意中瞟了一眼他的脸,发现福尔摩斯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由于并不想看到自己追着自己这种奇怪的画面,快斗立时对怪盗福尔摩斯失去了兴趣,而大阪烧……他的肤色实在是太有先天优势,一旦融入黑暗根本就是踪迹全无,怎么追也没意思,只有怪盗白马,举手投足之间散发着一种优雅的绅士气质,就像是当代的亚森·罗平。

当然,最重要的是,白马身上有一个地方对他这种容易好奇的人有着致命的吸引力。

“因为我特别想知道你长什么样子。”快斗一秒给答案。他心里突然有些松动,觉得白马一定会答应自己一会儿提出的要求,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这么觉得。

快斗感觉到对面的白马僵住了一秒左右,不过很快就恢复了。

白马突然笑了起来。

“……你笑什么。”

“我知道了,那么,黑羽君的要求就是想看看我这个面具下面的样子咯?”

“……你那是头套不是面具好吗。”绅士怪盗是没错,白马确实优雅,他做的事也确实都很绅士,声音也很好听让人听了感觉很舒服,然而只有一点会让人感到非常违和,但是如果没有这一点,白马大概也就不会被警方起名叫怪盗白马了吧。

一切的起因,是怪盗白马头上戴的那个白色马头面罩。对,没有错,只要不看脖子以上,怪盗白马就是一个正常的绅士怪盗,然而只要看了脖子以上,就会发现白马的头和身体画风完全不对。

就算是为了挡住脸不被看见也不一定要选择这种滑稽的头套啊!绅士怪盗脑袋上顶着个马头!还行不行了!

一想到这个,快斗就忍不住想吐槽,当然自己也是超级想知道马头下面到底是怎样一张脸就是了……

“啊,确实如黑羽君所说,称之为头套更准确呢,这次是我失误了。”白马朝着快斗走了几步,白色的马头长在穿着西装的身体上面显得格外滑稽,“那么,我再确认一次,黑羽君的要求就是想看看我的脸吗?”

“就算我这么说了你会给我看吗……诶?”在快斗惊愕的目光中,怪盗白马双手拿下了那个白色的马头,一张英俊的脸就这么毫无预警地出现在了快斗的视线之中。茶色的短发,红色的眼睛,还有精致的五官,无一不让快斗觉得这人真的很好看,而最让快斗感觉受到冲击的,却是那个人的眼神。

第一次在快斗面前露出了真容的怪盗白马,用一种几乎可以称得上是炙热的眼神看着他。

快斗还在发呆,就听到耳边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怎么样,黑羽君,这样你满意了吗?”快斗回过神来,发现白马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到了自己身边,当即吓得退了两步:“你你你……你就这么给我看到脸,不怕我把你抓住交给警察?”

“你不会的。”白马的表情显得十分笃定,“而且他们也抓不住我。”

就在快斗想问他到底想做什么的时候,就听白马又接着说:“如果一定要被抓住,那么我希望……抓住我的人是黑羽君。”

快斗睁大了眼睛,正想抓住他问他什么意思,白马已经一拍他的肩膀,利用之前准备好的绳索离开了地面。

“那么,黑羽君,后会有期。”游刃有余的声音从二楼传来,快斗知道,这一次白马又从自己眼皮子底下逃走了。

……当然自己一开始也没打算抓他就是了,况且他还满足了自己一直以来的好奇心。

想着怪盗白马临走时那句后会有期和看着自己的眼神,快斗还是小小地期待了一下,然而一个月过去了,怪盗白马却再也没有出现。

某天快斗在学校突然想起来这件事,又在心里抱怨怪盗白马大骗子时,一个熟悉的声音突然从前方传来。

“西历1990年2月24日,9时00分32.41秒,”快斗惊愕地抬起头,看到了自己刚才因为走神没注意到的转学生,正意味深长地看着自己,“转来江古田高中的白马探。”

尽管并不是自己想到的形式,但他的期待确实成为了现实。

快斗看着新来的转学生坐到了自己旁边的空位上,对着自己伸出了手。

“那么,今后就请多指教了,黑羽君。”

 

 

END.


评论(18)

热度(14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