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藻

【无节操杂食慎FO】【脑洞大】【咸鱼已风干】本命黑羽快斗。墙头沈九、Ivlis。什么都吃什么都写。蕾皇单推。

【DC/MK】名UP主怪盗基德掉马始末(7)

3/4组UP主设定,没大纲,不知道会写多少,万一坑了……嗯【。

↑重要的事情每次都要说 

这一次游戏的名字是瞎编的【。


13.

“啊好可惜,就差一点……”

“这魔女怎么这么快啊!”

“啊啊啊啊啊这关怎么这么难!”

工藤机械般地读档。到现在为止他已经记不清自己到底死了多少次、读了多少次存档了,然而服部的声音就像赶不走的蚊子一样在他耳边连续不断地响起,他觉得他的内心几乎要崩溃了。

“服……大阪烧你能不能安静点。”工藤有点头疼地说,“你看我死了这么多次都没大惊小怪呢。”所以你为什么看起来比我还着急……

服部正想说点什么突然感觉到有人在拍自己的肩膀,回过头一看却是灰原端着杯水过来了:“说了这么多话渴了吧,给你。”

由于灰原给他带来的威压实在太强,服部在她的注视下自动接过了水杯,喝水时才觉得自己刚才确实说了好多话,嗓子都干了。

见工藤暂停了游戏,白马掏出怀表,叹了口气:“从福尔摩斯君开始打这一关到现在为止……已经过了2小时14分钟4秒01了,福尔摩斯君想必也很疲惫了,不如今天就先到这里?”

“歇一会儿吧。”感觉到气氛有些不妙的快斗开口,“说真的我有点饿了。”话音刚落快斗就看到另外几个人用看吃货的眼神看着自己。

快斗:“……”

“好的,那么今天下午的直播就到此为止,我们下次再见。”工藤当机立断迅速地给他们的直播做了最后的总结,然后回头用眼神示意灰原切掉了实况。脱离了观众们的视线,几名UP主互相看了一眼,然后同时松了口气。

终于(暂时)结束了呢。他们想。

“果然和你们合作直播还是感觉很有压力呢。”快斗竭力扮演出一个和大大们一起直播而有些兴奋的样子,“我觉得我选择文字类游戏真是非常明智。”

“后面就看工藤和白马的啦。”同样直播完了自己负责的部分,服部也显得轻松一些。

“不过在此之前,白马得先等我过关。”工藤想尽量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在意,然而他的掩饰并不太成功,脸上的疲惫和些许的焦虑还是表露了出来。

“今天好好休息一下,明天调整好状态再战吧。”白马安慰性地说,不过内心还是有点怀疑工藤到底什么时候能通过。一个下午的时间几乎都被花费在这一个关卡上,而看到工藤努力的样子他们三人又不忍心说“让我们接手吧”这样的话,只能坐在旁边陪着工藤一起焦虑,不过白马并不认为主要问题出在工藤身上,因为这个关卡确实存在难度,他怀疑他自己上都很难通过。

“晚饭吃什么?”感觉气氛还是有点沉重的快斗意图换个话题来调节气氛。

“我准备叫外卖。”

“……还是外卖?!”

工藤一摊手:“没办法,我又不会做饭。”

几个人面面相觑,不知怎么就注意到了坐在另一边的灰原,于是很快灰原就感受到一种被注视的感觉。她嘴角一挑,便露出一个嘲讽的笑容来。

“你们想吃什么药?”

于是最终他们还是叫了外卖。这是个悲伤的故事。

点餐时快斗机智的在不透露自己怕鱼这一事实的情况下点到了没有一点鱼的晚饭。几口吃完饭,快斗下意识地从口袋里掏出一副扑克牌开始在手里玩。

“黑羽你这技术很娴熟啊?”服部一抬头就看见快斗熟练地把玩那副扑克牌,“你练过?”

“专业的。”快斗自豪地一抬头,要知道他可是为了成为魔术师而奋斗着,这基本功他都练了好多年了。

结果服部下一句话就让快斗想扶额:“我第一次见到活的卡牌大师!”

“……服部你英雄联盟玩多了。”快斗还没说话,工藤忍不住先开口了,“黑羽明显是练过魔术的吧?”卡牌大师什么的,只有游戏里才这样叫吧。

快斗额上滴下一滴汗:“对,我以后想做魔术师的……”

“诶……”服部脸上一副遗憾的样子,“我还以为黑羽是卡牌大师呢。”那种淡定从容(?)的气质真的好像嘛!

“黑羽君确实会很多魔术哦。”作为同班同学的白马贴心地补充,“我记得之前实况《雪白回忆》终章的时候黑羽君还自称过是百战百胜的魔术师呢。”虽然最后因为黑羽总是把H部分剪切掉,结果被粉丝们叫成了“大魔法师”……

“咦白马你还看过那一期吗!”对于白马对自己的实况了如指掌这件事,快斗感到十分吃惊。

“黑羽君的实况我可是每一期都看过哦,毕竟你是被我拉来做实况的嘛,我想看看你做的实况是什么样子,所以就把你每一期实况都看了几遍。”

……看了几遍。

感觉好像get了什么奇怪的点的工藤默默扭过了头。

快斗直接扶额了。

“说到魔术,我记得某人好像路过一个桌面魔术吧?”服部突然想起了什么,看了工藤一眼,而工藤在接触到服部眼神的一刹那,眼神也变得犀利了起来。

快斗刚想说“名侦探福尔摩斯的眼神变得犀利起来了”,话还没出口,他才后知后觉地想到。

服部说的某个勾起工藤糟糕回忆的人,大概、似乎、确实是自己……

 

14.

这么说起来的话,自己确实是以怪盗基德的身份录过一个桌面魔术来着。那时的快斗还没认识白马,还没有像现在那么深刻的要捂紧马甲以防被周围人认出来的意识,看到粉丝们的热情,他在一番考虑之后,(终于良心发现)决定用自己的老本行来回馈一下粉丝们,就简单地录了一段自己经常练习的扑克牌魔术,也就是在那之后,他每次发布新视频时底下都会出现一大群舔手党,弹幕也是刷刷的prprprprpr……

“当时工藤可是把那个魔术破解了哦,我记得工藤还开小号私信过那家伙求验证呢,只不过私信没回。”对此时糟糕气氛毫无所觉的服部接着说,“其实我也破解出来了,和工藤的结果一样,估计应该是说对了吧。”

……原来当时那个破解狂是工藤的小号吗!!!快斗记得自己当时特别讨厌破解魔术的人,那条私信他看都没看就直接拖回收站了。

“其实我也试着破解了,只不过不想对怪盗基德造成困扰所以没有私信求证。”白马的眼底闪着跃跃欲试的光,“不如你们和我说说,看看咱们想的是不是一样?”

于是立时就变成了三个侦探讨论魔术手法,真正的魔术师在旁边发呆,灰原小姐淡定围观的场景。

听着旁边三个侦探你来我往地讨论魔术手法的声音,快斗觉得有点不真实……正恍惚着呢又听服部叫他:“黑羽你看过那个视频没有?”

“啊?”正恍恍惚惚的快斗一愣,立刻反应过来,“等等虽然我看过那个……可是我是魔术师啊!我才不要和你们讨论怎么破解魔术啊喂!”真想给自己机智的反应点个赞啊!

“……好了。”看似冷静过头的工藤止住了这个话题,“这个话题我们下次再讨论,我觉得我现在的状态不太适合讨论这个。”

是啊是啊工藤你真是好样的!快斗在心里猛地点头。

“一说到怪盗基德那个混蛋我就有气。”

快斗:救命这个人看起来好危险啊!我要回家!

幸好在快斗被工藤吓得发抖之前服部和白马也感受到了工藤的突破天际的杀气,及时地阻止了这一场惨剧。

……当然后面的发展对快斗来说也不怎么乐观就是了。[蜡烛] [蜡烛] [蜡烛]

“不过说起来,黑羽君的手法真的很娴熟呢。”白马强行转移话题,开始赞美快斗的技术,“而且黑羽君的手真的非常好看。”

快斗的手白皙而细长,以正常的审美角度来说,确实是非常好看的一双手,再加上长年的魔术训练,更使得他的双手看起来有力而优雅。

白马不说还好,一提这个,工藤就忍不住把目光移到了快斗的手上,然后就是一愣。快斗还沉浸在被解围了的喜悦之中,没有注意到这个细节,然而服部和白马都注意到了工藤那一瞬间的停顿,三人迅速地用眼神交流了一下之后,白马又看了看快斗的手,眼神也变了;服部看看工藤又看看白马,虽然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也好像察觉了什么。

“那是当然,也不看看我是谁。”还在沾沾自喜的快斗同学还不知道,有一张大网正在自己头顶慢慢成形,即将把他网罗其中。

“经常练习魔术,手就会变得好看吗?”白马的眼神只变化了一瞬就恢复了常态。

“我想……是的吧?”快斗歪着头想了想,“而且经常练习魔术的话,手的反应啊什么的也会变快的。”

工藤和白马不着痕迹地对视了一眼。

“所以说你刚才打动物那关也是沾了魔术的光咯?”服部问。他就觉得一直做文字类游戏的黑羽操作水平应该和工藤差不多才对,现在他大概找到原因了。

“我想是吧。”快斗点点头,“毕竟我之前没玩过这一类游戏呢。”

“黑羽君,我记得你当时帮中森小姐过关玩的就是这类游戏……”

“呃,我是说我自己没玩过啦!”快斗心里滴下一滴冷汗,差点就要露馅了——然而不幸的是,他并不知道在某两个人眼里自己已经“嫌疑人”了。

工藤突然开口:“黑羽不如给我们表演一个魔术吧?”不管怎么说这才像是正常的话题走向,工藤想,他可不想打草惊蛇。

“好啊。”说到魔术快斗可以说是手到擒来,随随便便就能变一个绝妙的魔术出来,“不过先提前说好了啊,不许在我面前讨论怎么破解。”

白马点点头:“那是自然。”魔术师最讨厌什么他还是知道的,之前和黑羽相处时白马也很注意这一点。

事情仿佛沿着正常的发展方向发展下去了。察觉到了某种暗流的灰原哀露出了一个细思恐极的微笑。

似乎有什么有趣的事情要发生了呢。

晚饭+魔术时间很快过去,晚上他们就随便扯了扯淡就过去了,没有再开游戏,接着就到了就寝时间。

“房间足够,一人一间。”灰原住一楼的客房,工藤把剩下的三个人带上了二楼,“我就住尽头那一间,你们自己挑吧,客房都已经收拾好了。”

“我这间。”服部瞬间抢占了自己以前经常住的那间客房。白马和快斗对视了一眼,也各自进了房间准备休息。

夜幕降临。


TBC.

评论(10)

热度(3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