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藻

【无节操杂食慎FO】【脑洞大】【咸鱼已风干】本命黑羽快斗。墙头沈九、Ivlis。什么都吃什么都写。蕾皇单推。

[白黑]范儿

群里1-2活动,2015年天津高考作文题

作文水平真是直线下滑,我最近可能变傻了……感觉越来越渣了_(:зゝ∠)_


范儿

 

黑羽快斗最近学到一个新词,“范儿”。

“你问我怪盗基德有没有怪盗范儿?”

被问到的白马探愣了一下,随即笑道:“这世上有名的怪盗能有几个?我可是没见过比基德更有怪盗范儿的人了。”

快斗点了点头,白马这么认同怪盗基德看来自己做的还是挺成功的嘛,又想了想自己扮作怪盗基德时的言行举止,又问:“白马,你觉得……怎样才算是有怪盗范儿?”自己老爹做怪盗基德的时候想必是很有怪盗范儿的,至于自己嘛……这个真不好说,就算白马这么说了,快斗还是想再多问一句。

“像你这样就很有怪盗范儿。”白马笑眯眯地回答。

“……都说了我不是基德。”快斗无力地反驳着,转念一想,像自己这样就是有怪盗范儿的话……想到自己平时的样子,快斗忍不住抖了一下,声音都发颤了:“白马,难道你心里的怪盗基德……”就像我平时这样这么逗比?后半句自动咽了下去没说出口,和白马讨论自己逗比这个话题显然十分不合适。快斗心道好险,差点就做了自己说自己逗比这种事儿。然而快斗一抬眼,看见白马似笑非笑的表情,心里就是咯噔一下。他不会是猜出来自己想说什么了吧?!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有着侦探属性的白马探结合平日里和快斗相处的情形,再看看快斗此时的样子……嗯,他就悟了,然后还好心地开口为快斗同学解了围。

“我觉得啊……”白马很自然地接了话,没让快斗尴尬下去,还抽空对着快斗眨了眨眼睛,看得快斗心里发毛,“没有谁能比现在的怪盗基德更有怪盗范儿了。基德模仿怪盗绅士罗平,虽然不能说是侠盗,也触犯了法律,却也不能算是绝对的坏人,而且基德还常有善举……也算是非常帅气了吧。”

听到白马称赞自己,快斗早就把刚刚的尴尬忘到脑后,赞同地点了点头。嗯,假洋鬼子的眼光也不差嘛,当然了不管是怪盗基德还是黑羽快斗都是非常帅气的!就是这样没错!

“只看与单纯的小偷不同这一点,就足以说怪盗基德很有怪盗范儿了。不过我倒是觉得,一个‘有怪盗范儿’并不足以概括基德。”

那是当然的!快斗喜滋滋地想着,表面上却又不露出来,只做出洗耳恭听的样子,想听听白马大侦探还能说出什么来。在白马看来,这么乖顺的黑羽君可是非常少见的,忍不住在心里爽了一把。

“怪盗基德是唯一一个能够扰乱我思考的人。”白马顿了顿,说道,“我敢说,整个世界上像他那样的怪盗也只有他一个。八年前消失的那个基德我没有见过,不好评论,但八年后这个我却熟得很。”说着还状似无意地看了快斗一眼,快斗却聚精会神地听他说话没有察觉。“怪盗基德,确实人如其名。”

“人如其名?”

“八年后复出的怪盗基德……”白马意有所指,“难道不就是像个真正的小孩子一样吗?有时就像黑羽君一样调皮呢。”得手后毫不掩饰自己的得意,陷入困境时的故作镇定,还有着做不完的恶作剧……不是小孩子是什么呢?

“KID嘛……当然是小孩子了。还有我再说一遍我和基德没有关系!”快斗撇撇嘴为自己辩驳,自己心里也知道自己有时是有点孩子气,也就没有多说。

“真巧我也是这么想的,黑羽君和我真有共同语言呢。”白马很自然地忽略了快斗申明自己和基德没关系的那句辩白,反正自己心里知道就可以了。

“我才不和侦探有共同语言……”

“而且……”白马顿了顿,在极短的时间内犹豫了一下,到底要不要说呢?

“嗯?”

看到快斗下意识追问,白马心安理得地决定顺其自然:“我了解的怪盗基德,不只是有怪盗范儿,还有许多别的优点,不管是身手利落还是才思敏捷,还有他的大胆无畏,都让他显得无比出色,又岂止是一句‘有怪盗范儿’就能概括的呢?”

饶是快斗脸皮再厚,看见白马这么真诚地赞美怪盗基德也是不好意思跟着点头了,几乎是呆在了那里,白马这家伙怎么突然能搜罗出这么多词来夸他啊?而且神情自然毫无嘲讽之色……也就是说他说这些都是真心的?

“所以,我一定要亲手抓到怪盗基德。”看吧说到最后还是这么一句。快斗一脸“果然如此”,却想不到白马在下一刻就说出了惊人之语。

“对怪盗基德,我是不会放手的。”白马直直看向快斗,眼中是不容置疑的坚决,“他可是……我想追求一生的人啊。”

我的心里只能装下你一个人,有没有所谓的“怪盗范儿”又有什么关系呢?

郑重非常的神情和宛如告白的话语吓得快斗一个激灵站起了身,以他的智商何尝不能体会到白马话语中的另一层意思呢?

“你、你想追求怪盗基德,对着我说干嘛。”有点气急败坏的快斗拍了下白马的手就落荒而逃,跑了好远才冷静下来。所以说……刚才白马其实是借着对怪盗基德告白在对我告白?不不不,等等,我才不是怪盗基德呢!一定是假洋鬼子自作多情啦!

被突然的委婉告白吓得扭头就跑的黑羽快斗同学还不知道,在他跑走之后,白马终于全身都放松下来,暗自松了口气:总算是说出来了。一丝红晕更是悄悄地爬上了这位绅士的面颊。

就算是时刻都自信满满的侦探先生,在面对着喜欢的人告白时……会紧张也是人之常情,对吧?

 

 

END.


评论(11)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